close

今天剛好要騎車出門買點東西.妹妹跟前跟後的說她也要去.而哥哥也嚷嚷著說也要去.
由於我不太安心哥哥一個人坐在後座.所以我便跟哥哥說.請他乖乖在家.妹妹跟我去就好了.
哥哥似乎也很懂事的跟我說. 好 .不過有小聲的低咕說. 我真的也好想去喔 ..

突然我腦海裡浮現了小時候的畫面.我跟妹妹也是吵著要跟爸爸出門.爸爸也是同樣的跟我說.
姐姐你乖你在家.妹妹跟我去就好了.

這種話從父母的口中說出一點也不意外.因為父母總認為大的就應該要懂事.小的比較不懂事.
在我小時候常常覺得這是個不平等的對待.為什麼我就要一直讓妹妹呢..也會覺得父母似乎都只對妹妹比較好.
沒想到我今天自己也犯了這樣的錯誤.

於是我想到一個折衷的方法.我拜託爸爸跟我們一起出門買東西.這樣我就不用擔心哥哥一個人坐在後座.
哥哥知道他也可以一起出門的時候.非常開心.跟我說 媽媽你好好喔!
這時候我知道我做對了. 雖然出門只是一件小事.可是在他心裡的這個感受.一定不是小事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