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很喜歡吃麵食.可能跟我是外省人有關係吧 . 今天在家煮的是我個人最喜愛的榨醬麵.不過做法跟之前我老爸的做法是有點不太一樣.傳統的榨醬麵會有一點點甜的味道.因為加了甜麵醬.但因為我個人比較不喜歡甜的味道.所以我的榨醬麵比較算是偏台味一點吧.哈.

接著來分享我最愛的榨醬麵做法囉!

材料如下:  絞肉( 我買約40~50元左右).豆干幾塊. 幾朵香菇泡軟配用.些許蝦米. 還有等等要當配料的豆牙.小黃瓜.蛋.

 

IMG_1991.JPG 

調味料 : 米酒 . 醬油 . 水 . 豆瓣 (可以在賣麵條的店買.有那種小圓塑膠盒裝的.約18元左右.不是那種吃麵加的辣豆瓣喔).白胡椒粉 .鹽

做法 : (1) 先將豆干.香菇切丁.蝦米切碎.

IMG_1992.JPG 

接著在鍋中熱油.加入蝦米.香菇拌炒.有香味時加入絞肉一起炒.炒到絞肉變色時加在米酒去腥.之後放入豆干丁.豆瓣醬.

(2)炒到豆瓣香氣出來時.可加入之前的香菇水.在加入一些水讓那些材料入味.水大約以覆蓋這些材料為原則.此時可加入一點醬油.鹽巴(可以加的略鹹一點.因為扮入麵條比較有味道).白胡椒粉. 小火滾約10分鐘(看材料有入味就可以了).

IMG_1996.JPG 

(3)切著把豆芽菜燙熟.小黃瓜刨絲. 蛋用成蛋皮後切絲. ( 喜歡紅蘿蔔的也可以用紅蘿蔔絲).

IMG_1993.JPG 

(4)最後只要把麵煮好撈起放置於盤子裡.在把配料用上.淋上榨醬就可以囉. 這道榨醬麵目前吃過的都說讚呀! 大家也可以試試喔 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